漆黑的虎克大人驾到

江湖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档案学专业在读学生。

一生都在半途而废 一生都在怀抱热望


曾经有几年,每年至少一百天我会像这样眺望着夕阳落下。往西山落下。往大地深处落下。往白昼的渊薮(sǒu)落下。风呼呼地吹,天气骤冷,满天云朵惊慌逃窜,恍若躲避黑夜的追捕。



醉后不知天在水,满船清梦压星河。(唐珙gǒng)



在吟诵的第一首诗里,有人动了心。

像猫,走过霜染的青瓦。



追风赶月莫停留,平芜尽处是春山。



一碗碗水来一碗碗米,面对面睡觉还想着你。



父母在,人生尚有来处,父母去,人生只剩归途。



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,不是明明无法抵挡这种思念却还得故意装作丝毫没有把你放在心里,而是面对爱你的人,用冷漠的心,掘了一条无法跨越的沟渠。(泰戈尔)



你的儿女,其实不是你的儿女。他们是生命对于自身渴望而诞生的孩子。他们借助你来到这世界,却非因你而来,他们在你身边,却并不属于你。你可以给予他们的是你的爱,却不是你的想法,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思想。你可以庇护的是他们的身体,却不是他们的灵魂,因为他们的灵魂属于明天,属于你做梦也无法到达的明天。你可以拼尽全力,变得和他们一样,却不要他们变得和你一样,因为生命不会后退,也不会停留过去。(纪伯伦)



不要在喧嚣处歌唱,否则你也会成为喧嚣的一部分。



一粒沙里见世界,一朵花里见天国;手掌里盛住无限,一刹那便见永劫。[英]Black



不如意事常八九,可与人言无二三。[南宋]方岳



Science aims to discover facts,but leaves us free to choice our own values.(Dylan Evans&Howard Selina)

科学的目的是发现事实,但是却留给我们选择自己价值观的自由。



一旦失去朋友,最豁达的想法莫如——本来谁也不是谁的。(三毛)



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,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,滚烫的馨香淹过稻草人的胸膛,草扎的精神从此万寿无疆。《默读》Priest



热忱之心不能泯灭,体恤弱者,相互帮助,无论与哪国的人们都能成为朋友,不要丢失这份感情,纵然这感情被背叛过几百回。《梦比优斯奥特曼》



后悔只是一种想要改变过去的情绪,而反省则是励志改变未来的决心。(初代奥特曼)舞台剧《Game》



极其广大,极其深远,正如苍茫宇宙;及其纷繁,极其复杂,正如璀璨生命。



时代的一粒灰,落在个人头上,就是一座山。(方方)



灾难并不是死了两万人这样一件事,而是死了一个人这件事,发生了两万次。(北野武)



活在人间   要有三分温暖

两分薄凉   四分漫不经心

最后一分   随心所欲



我喜欢一切不彻底的事物

细雨中的日光,春天的冷

秋千摇碎大风,堤岸上河水游荡

我喜欢一切不彻底的事物

琥珀里的时光,微暗的火

一生都在半途而废

一生都在怀抱热望


评论